风险警示板警示垃圾股 要查看需另下软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风险警示板警示垃圾股 要查看需另下软件

2013年01月05日08:50        手机看新闻

  根据此前上交所发布的规则,昨天,沪市的风险警示板正式亮相。目前该风险警示板中共有43只ST股,截至昨日收盘,有13只ST股跌停,占该板可交易股票的比例高达三分之一。深市的ST股虽然受到拖累,跌多涨少,不过无一跌停。显然,风险警示板的“警示作用”已经开始显现。

  不过,昨天有本地股民电话联系上重庆晨报记者,表示他们在自己的交易软件中看不到风险警示板,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记者随后咨询券商得知,老版本的交易软件,都没有专门针对风险警示板进行自动更新的程序,因此,股民不能直接用老版本的交易软件查看风险警示板的股票。

  那要如何才能查看到这个“风险警示板”呢?据介绍,最近三个交易日,券商们已陆续在自己的网站上挂出了包含着风险警示板和风险揭示书的最新版交易软件,投资者在下载相关软件并进行安装后,可以看到风险警示板全貌。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一些券商的软件,不但把在沪市交易的ST、*ST股全部纳入风险警示板,而且还将在深市交易的ST、*ST股也归入到风险警示板。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按照深交所的规则,深市方面目前并无单独的“风险警示板”存在。(记者 刘洋)

(来源:重庆晨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