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去年粮食增产超过10亿斤 实现“九连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湖北去年粮食增产超过10亿斤 实现“九连增”

2013年01月07日16:1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6日召开的湖北省农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2年湖北省粮食增产超过10亿斤,产量实现“九连增”,同时种粮面积、总产和单产还实现了同步增加,夏粮、早稻和秋粮实现季季增产。

  湖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戴贵洲介绍说,增产10亿斤的成绩并非偶然,主要依靠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增加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另外还有增加科技投入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单产。

  据了解,湖北省财政去年安排奖励资金1200万元,对全省11个粮食生产先进县市各奖励资金100万元,对全省10个种粮大户每户奖励价值10万元的拖拉机一台,在农村掀起“重粮氛围”。

  根据今年的农业工作会议,2013年湖北省再次树立10亿斤的粮食增产目标,如果目标实现,全省粮食总产量将超过500亿斤。 (记者黄艳)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