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雪促菜价涨 供应不必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杭州:雪促菜价涨 供应不必愁

2013年01月07日17: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杭州1月7日电(黄深钢、章欣)连日来,受大雪影响,杭州市区的菜价出现不同幅度上涨。杭州物价部门监测结果显示,市区蔬菜储备量充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这几天下大雪,新鲜蔬菜运输比较困难,进货价都上涨了,我们也只有涨价了,不过货源还是挺充足的。”蔬菜摊主汤师傅说。记者在位于杭州市中心的松木场农贸市场看到,蔬菜、肉类等农产品品种齐全,摆满了大小摊位,却只有零零散散几个顾客。

  从市场内的价格变化表可以看出,大雪期间市场内菜价都有一定上涨,部分蔬菜品种涨幅较大。其中,大白菜价格涨幅最高,每斤从1元涨至1.5元,涨幅达50%。其他蔬菜也有不同程度上涨,多数品种提价0.5元。

  听摊主们说,近期羊肉销路好,价格也涨得快,每斤从20元涨至30元,上涨50%。其他的肉类如里脊、五花、排骨等厨房热门选择也都每斤上涨1至2元。

  “这几天买菜感觉贵了一点,其他没什么影响,贵的也不多,蔬菜也和原来一样新鲜,过几天天气好了,价格就会降下来,没什么担心的。”购买了两大袋蔬菜的王女士说。

  菜价的小幅上涨也得到了物价部门确认,杭州市物价局监测结果显示,除部分农产品涨幅明显外,其余只是小幅上涨,且蔬菜储备量充足,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