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2013新旧世界大转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汇丰:2013新旧世界大转换

汇丰银行环球研究部门公布的最新报告说,展望2013年全球经济格局将出现新旧世界的大转换。汇丰认为,美国短期内避免了财政悬崖的冲击,但长期减赤问题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3年01月08日14: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汇丰银行环球研究部门公布的最新报告说,展望2013年全球经济格局将出现新旧世界的大转换。中国对世界经济的主导作用日益增强。过去十年,与中国经济联系增强的经济体表现相对更好。一些西方经济体则可能受累于国内经济困境而错失这一良机。

  汇丰认为,美国短期内避免了财政悬崖的冲击,但长期减赤问题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看2013年财政紧缩的规模1150亿美元,约为之前预期的一半,但未来几个月国会将会进一步缩减财政支出。可自由裁量财政支出的削减推迟了两个月,3月可能再次面临财政危机。

  对于2013年中国经济形势,汇丰认为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以及加快改革应为两大经济政策主题。同时,未来内部经济结构调整的压力和外部经济环境的挑战仍在。稳增长的政策持续的背景下,经济增长仍将延续目前温和回升的态势,2013年全年GDP同比增速可能达到8.6%左右。

  在欧洲方面,汇丰的观点是,欧元区已经从解体悬崖边走了回来。2013年仍需要在单一银行监管、经济、财政融合等几个领域取得进展。

  拉美各国之中,墨西哥的经济改革有望带来良好的效果。但2013年GDP增速预计将从3.9%放缓至3.2%。巴西或现增长反弹;但政府过多干预可能带来不利影响。阿根廷可能面临技术性违约窘境。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