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我国将在林业重要领域开展创新性科研--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十二五”我国将在林业重要领域开展创新性科研

于文静

在高新技术研究领域,科研人员将重点在林业生物技术、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生物质能源等领域进行创新性研究,力争在木本生物质能源林的培育技术、生物质柴油和酒精的高效转化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2013年01月08日20: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为了给林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十二五”期间及今后一段时间,我国将在对林业发展具有重大和全局性作用的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目标集中在林业应用技术、高新技术和应用基础研究三大领域。

  记者从8日召开的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建所60周年庆祝大会上获悉,“十二五”及今后一段时间,我国将加强林业应用技术研究。科研人员将在生态建设与生态安全技术、高效产业化技术、林木良种与资源培育技术、现代化林业生产和管理技术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突破。

  同时,在高新技术研究领域,科研人员将重点在林业生物技术、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生物质能源等领域进行创新性研究,力争在木本生物质能源林的培育技术、生物质柴油和酒精的高效转化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科研人员重点将系统开展林木抗逆生理生态机理研究,为主要速生丰产人工林树种的优质、高产和高效培育提供生理基础,并强化林木基因组学研究,力争在杨树、毛竹等树种功能基因组学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林业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林业科技发展总体水平与现代林业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后,研究所将建立以绩效评价和资源配置为核心的规章制度,逐步建立有利于学科交叉、形成整合优势的管理体制,促进重大原创性成果产出。同时,注重引进高端人才,培养青年学术带头人,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

(责任编辑:达昱岐、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