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上月CPI涨2.4% 四季度GDP超7.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专家预计上月CPI涨2.4% 四季度GDP超7.8%

石贝贝

2013年01月09日07:3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受天气寒冷、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去年12月份CPI数据或加速上升、涨幅约2.4%;而粮食丰收、工业增加值增速和房地产销售的反弹等则为去年四季度GDP增速回升提供了支持,预计达7.8%以上。这是近日高盛/高华、花旗、巴克莱、交通银行等中外机构经济学家对即将公布的12月份部分宏观经济数据的普遍预测。

最近数周食品价格加速上涨,尤以蔬菜价格上涨突出。交行金研中心预计,去年12月食品价格环比可能较大幅度上涨,刺激CPI同比涨幅延续回升势头,约2.4%左右。

花旗银行则预计,去年12月中国CPI或跃升至同比增长2.6%,但全年通胀可能下降至2.7%。对于即将公布的GDP数据,花旗认为,周期性反弹将持续进行,预期去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将从三季度的7.4%加速至7.8%,这也意味着2012年全年GDP增速达7.7%。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