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 3年花九万仍是毛坯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 3年花九万仍是毛坯房

2013年01月09日09: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记者接到深圳市民赵小姐的投诉:三年,花了9万多的装修费,可至今房子仍是毛坯无法入住,她要寻求一个说法。

赵小姐告诉记者,她家位于深圳罗湖区的一处住宅,2009年4月18日其丈夫孙一龙与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罗湖分公司签订了《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及《施工合同补充协议》,与深圳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签订了《内购材料供应合同》,合同约定自2009年4月18日起55个工作日完工。然而赵小姐在按照合同约定预付款9万多装修款后,在2009年8月1日百安居单方停工直到今天,她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协调,但到今天仍无解决,无法入住。

记者在《施工合同补充协议》上看到,工程的承包方式和有关费用计算的约定中提到:百安居采用“清包工、陪购材料”的形式。其中陪购材料指由本公司设计师或有关人员陪同到百安居建材超市选购材料,资金支付必须通过“公司资金储值卡”运作。

赵小姐说,当初选择百安居就是觉着这是大企业,另外装修费用不到10万,而且材料也在百安居内部购置也可以放心,这在补充协议关于材料约定中记者看到,施工所用的装修材料100%在百安居内购买。

为此,记者联系了百安居深圳市场部的郑小姐,并很快得到了她的邮件回复。

关于百安居深圳罗湖店装修设计中心客户孙一龙先生09年在罗湖店装修,时至今日仍未交付使用入住一事,百安居就此次事件给予如下的情况说明:

2009年4月18日,双方正式签署合约。施工装修期间,因孙一龙楼上住户的厨房和阳台漏水问题,导致孙一龙室内装修工程无法正常进行。随即,百安居以及联同其物业公司一同多次致电孙一龙,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此时,我司施工已进行到泥木阶段,按合同约定需提前支付第三笔人工费,但孙一龙一直无法联系上,也未按期缴纳。最终迫于无奈,我司根据程序向孙一龙发出《催款函》和《工地停工通知单》停止施工,并进行强制结算。后孙一龙找到我司,要求我司协助解决楼上漏水事项,我司妥善协助并处理了此事。

采访中,赵小姐反复提出:百安居采用“清包工、陪购材料”的装修模式,是否合理?是否存在低价装修做饵,高价购买材料才是真?记者发现,有关类似的装修投诉,在全国也有多起发生。

三年九万至今仍是毛坯 到底谁的错?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