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进度滞后的民生工程加快建设步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一些进度滞后的民生工程加快建设步伐

张晓松

去年6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报告时指出,民生政策落实中存在工程进度滞后、目标未如期实现等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
2013年01月16日19: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去年6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报告时指出,民生政策落实中存在工程进度滞后、目标未如期实现等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审计署16日公布的201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显示,上述问题已得到有效整改。

  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发现,重建城镇居民住截至2011年10月底仅有68%开工、44%完工,难以实现预定目标。对此,青海省责成相关部门作出全面部署,截至2012年10月底城镇居民住房开工率100%、完工率91.8%。

  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发现,至2011年底有54%的校舍加固和48%的校舍新建任务未完成。对此,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地方加快了工程的排查和治理工作。截至2012年10月底,54个县已经完成83%的校舍加固和93%的校舍新建任务,未完工部分主要集中在偏远山区,因不安全校舍存量较大、资金筹措困难等影响到工程进展,有关地方正在加大推进力度。

  舟曲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发现,至2012年2月底,有5843.10万元资金未拨付到位。对此,甘肃省重建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并积极筹措资金,已拨付到位资金1568.10万元。

(责任编辑:达昱岐、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