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国:世界经济恢复到危机之前水平至少需要四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霍建国:世界经济恢复到危机之前水平至少需要四年

2013年01月16日11: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记者李凡 贾玮)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近期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世界经济恢复到危机之前水平至少需要四年。

  此前,中国社科院在去年底曾预计2013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5%。随后,有网友联想2008年的世界经济增长率是4%,等于今年经济还不如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爆发的时候。对此,霍建国坦言确实不如08年。如果要从2007年算起,金融危机已经持续五年了,这影响时非常大的。“在未来几年,世界经济还会保持一种中低速度的增长态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