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农民收入倍增计划力争五年翻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天津启动农民收入倍增计划力争五年翻番

2013年01月16日16: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天津1月16日电(记者翟永冠)记者在15日召开的天津市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天津市全面启动农民收入倍增计划,努力实现农民收入五年翻番。到2017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2年的13700元增长到27500元,年均增长15%。

  据了解,天津市农民收入连续11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农民2012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可望达到13700元,增长15%。同时,保障村民的充分再就业,打造“薪金”农民;以增加收益为核心,打造“股金”农民;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打造“租金”农民;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打造“保障金”农民。

  天津市副市长李文喜介绍,天津要全面启动实施农民收入倍增计划,努力实现农民收入五年翻番,进一步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天津将继续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和城乡统筹力度,建立农民增收长效机制,确保农民收入倍增计划目标的实现。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