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屎咖啡牛粪牙膏 盘点那些疯狂的另类奢侈品【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象屎咖啡牛粪牙膏 盘点那些疯狂的另类奢侈品【2】

2013年01月18日09: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猫屎“泡”咖啡

猫屎“泡”咖啡


  猫屎咖啡的历史比象屎咖啡悠久多了,它的天然产地和人工养殖场主要集中在印尼的苏门答腊、爪哇等岛屿以及菲律宾等地,是全球最昂贵的咖啡之一,市场售价在1公斤400美元左右。

  猫屎咖啡,是由印尼椰子猫(一种麝香猫)的粪便作为原料所生产,故叫“猫屎咖啡”。该种动物主要以咖啡豆为食,在椰子猫胃里完成发酵后,破坏蛋白质,产生短肽和更多的自由氨基酸,咖啡的苦涩味会降低,再排出来的粪便便是主要原料,由于咖啡豆不能被消化,会被排泄出来,经过清洗、烘焙后就成了猫屎咖啡。咖啡评论家克里斯鲁宾说,“酒香是如此的丰富与强烈,咖啡又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浓郁,几乎像是糖浆一样。它的醇厚度和巧克力口感能长时间地在舌头上徘徊,给人纯净的回味感。”

  猫屎咖啡产量非常少,亦因此特别昂贵,在售卖地更是少之又少。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