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上涨超四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012年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上涨超四成

任峰

2013年01月21日08: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月20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销售商品房1943.7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35%,其中销售商品住宅1483.4万平方米,增长43.3%,一改2010年、2011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下降的情况。

  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介绍,2012年,北京市政策性住房投资857.5亿元,增长14.9%,高于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11个百分点。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4821万平方米,增长18%,高于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增幅9.2个百分点。

  邢志宏说,上年基数相对较低造成了2012年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大幅上涨。此前两年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下降。其中,2010年降幅达到30%以上,2011年降幅超过12%。由于同样原因,销售价格也出现了由降转升的变化。2011年6月以后,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连续5个月停涨,之后又连续6个月下降。去年6月份,价格开始由降转升,最近涨幅有所扩大。邢志宏认为,去年连续两次下调利率,经济企稳回升,对消费者预期产生重要影响,使得购买需求逐渐释放。他预计北京房地产市场依然会延续调整态势,发生大波动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