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称退出香港零售市场对集团经营无影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美电器称退出香港零售市场对集团经营无影响

温婷

2013年01月22日08:1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美电器称退出香港零售市场对集团经营无影响]

  ⊙记者 温婷 ○编辑 邱江

  针对香港分店3月16日前全线结业的影响,国美电器1月20日公告,在香港地区以“国美”品牌营运的零售门店并不构成集团的一部分,其营运及业绩将不会对集团的经营及财务状况造成任何影响。与此同时,国美电器正在积极申请首批虚拟运营牌照。

  此前,国美电器曾发出声明称,由于集团将由零售模式转为向大宗交易发展,故将于2月1日开始陆续关闭香港6家分店,而位于铜锣湾的旗舰店则营业至3月16日结业,正式退出香港零售市场。

  据了解,国美电器2003年登陆香港市场,高峰期曾拥有约20家门店,但盈利状况则不佳。此次撤出香港零售市场的6家国美门店并不包括在上市公司国美电器的分店之内。最新统计显示,国美在中国内地已拥有门店近1700家,覆盖了400多个大中城市。

  国美高层曾在2012年电话业绩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要继续关闭亏损及预期增长较小的分店。在去年12月发布三年战略时,国美更宣称将重点巩固一级市场优势和发展二线城市,计划2013年在二线市场开200家新店;重点进攻三、四线城市,使其未来或占国美收入的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