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总统的就职典礼:美国最“烧钱”(组图)【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各国总统的就职典礼:美国最“烧钱”(组图)【3】

白朝阳

2013年01月22日09:12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法国总统的自选动作

  2012年5月6日的第二轮选举中,奥朗德击败萨科齐,当选法国新任总统。

  不像其他国家,总统在大选后还可以喘口气,奥朗德在胜选10天后就宣誓就职。

  2012年5月15日,奥朗德抵达爱丽舍宫,与前总统萨科齐一并进入“朱庇特”地下核战略武器指挥中心,进行“核武按钮密码交接”。

  简单的交接仪式结束后,奥朗德回到爱丽舍宫节日大厅,在法国参众两院议长的见证下,被授予法国荣誉军团军团长勋章。宪法委员会主席德勃雷宣布了2012年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奥朗德正式就任。

  就职仪式和演说结束后,奥朗德不愿休息。他立即乘坐自己的爱车——“雪铁龙”DS5混合动力汽车沿香榭丽舍大街前往凯旋门,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圈并与退伍士兵及支持者会面。

  当天下午,奥朗德还参加了缅怀法国政治家儒勒·费里和诺贝尔奖获得者居里夫人的纪念活动。

  当天晚些时候,奥朗德也没有“下班”,而是选择赶赴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但天公不作美,在奥朗德飞往柏林途中,其专机因雷击不得不折返,急着展示外交水平的奥朗德随后改乘另一架飞机再赴目的地。

  就这样,本来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就职仪式,奥朗德却用了整整一天力求尽善尽美。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