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联合调查波音787电池日本供应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日联合调查波音787电池日本供应商

2013年01月22日09: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发布针对波士顿机场的波音787飞机电池起火事故的最新调查进展。按照国际调查条约,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和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已指定授权代表参加本次调查。根据对日航波音787飞机上发生事故的飞行记录器数据的检查表明,其电池管理单元(APU电池)不超过其设计的32伏电压。

  NTSB同时透露,已指派了一个授权代表协助调查1月15日全日空波音787电池事故。目前上述调查仍在继续。

  来自日本方面的消息显示,日本国土交通省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3名调查人员昨天进入总部位于京都的波音787锂电池供应商汤浅公司,调查该公司为波音787飞机生产的电池是否存在设计缺陷或在制造过程中存在问题。

  日本汤浅公司是著名的蓄电池生产商,其主要生产汽车、摩托车蓄电池和锂电池等。该公司为波音787飞机提供的是型号为“LVP10”和“LVP65”锂离子电池。

  由于锂的化学性质非常活跃,很容易燃烧。因此锂离子电池若充电时间过长,发生爆炸的可能性会加大。目前,手机和笔记本电池使用的都是锂离子电池。为避免过充、过放(指充放电)造成对锂离子电池的伤害,现在的锂离子电池上均有保护元器件或者保护电路防止电池受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