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沪指低开下挫 盘中跳水原因揭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快评:沪指低开下挫 盘中跳水原因揭秘

2013年01月22日10:39        手机看新闻

  早盘,沪指低开下挫,盘中失守5日均线。盘面上,只有水泥等到少数板块翻红,而前期比较热门的送转概念、3D打印、地产等纷纷调整。在此影响之下,股指盘中大幅跳水,引发不小的恐慌。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盘中的跳水呢?

  首先,盘面上看,近期热点概念纷纷回落是主因。盘面上看,军工概念已经歇火好几日,而送转概念、3D打印等近期热点也十纷纷回落,市场热点顿时消失;

  其次,市场上,近期连续的整理造成投资者心理上的不安,面对随时可能调整的担忧,投资者不敢大肆出手,转向获利出局或调仓换股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

  此外,技术面看,大盘30分钟分时已经出现连续的背离现象,而在连续背离以及横盘之下,量能不能及时跟进,就很容易造成盘中跳水。

  因此,股指目前在一路上涨之后,短期调整压力在逐步加大,后期调整难免。操作上,建议短期以防守为主,个股方面,可继续积极挖掘年报概念。(巨丰投顾)

(来源:新华金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