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运大幕今日拉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3年春运大幕今日拉开

2013年01月26日09:08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为期40天的2013年春运26日将拉开大幕,从1月26日起至3月6日,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4.07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实际完成增长8.6%。其中铁路约2.25亿人次,增长4.6%;道路约31.04亿人次,增长9%;水运约4308万人次,增长1.5%;民航约3550万人次,增长5.2%。

  从主要客流特点看,道路水路运输方面,突出特点表现在中短途客流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农村地区客流将有所增加,陆岛、海峡间的旅客运输仍然是水路客运热点地区。铁路方面,由于今年春节相对去年较晚,客流呈现出节前错峰、节后高度叠加的特点。

  刚刚结束不久的2013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指出,今年春运客运量将继续保持较高增幅,铁路供需矛盾仍然较为突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气候也存在不确定因素,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为此,国家要求各地把春运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优化运输组织,统筹安排运力,提高车船、航班密度;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前准备好应急运力和物资,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影响,努力保障运输畅通;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协作机制;创新售票方式,方便旅客购票;提高车、船、航班准点率,并做好延误后的旅客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春运服务水平。(记者冯其予 齐慧)

(来源: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