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去年处罚30多家旅游景区与饭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疆去年处罚30多家旅游景区与饭店

2013年01月26日15: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6日电(记者李晓玲)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间,根据专项检查的结果,新疆集中处罚了一批3A级以上景区和四星以上旅游饭店,取消了10家3A级旅游景区等级和6家四星级饭店资格。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去年下半年,新疆旅游局组织了15个检查组,历时3个月,对当地85家3A级以上景区和76家四星以上旅游饭店进行了专项检查。为客观公正起见,新疆旅游主管部门还从全区遴选出多名景区评审员和省级饭店星评员组成检查组,参与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检查结果,新疆取消了包括阿勒泰市金山葡萄风景区在内的10家3A级景区资质,对18家景区发出整改警告,要求30家景区限期整改;取消了包括乌鲁木齐屯河华美达酒店在内的6家四星级饭店星级资质,责令22家星级饭店整改,5家星级饭店限期整改。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表示,取消资质的景区不得再以3A级景区名义进行营销活动,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取消星级资质的饭店要交回星级证书和牌匾,不得再以四星级旅游饭店名义营销。今后,新疆3A级以上景区和四星以上旅游星级饭店将严格评定。

  伊那木·乃斯尔丁还透露,今年新疆旅将开展针对旅行社和导游队伍的专项整治活动,规范市场,让远道而来的游客能够满意而归。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