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县整顿双重户口 公务员老板为重点清查对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神木县整顿双重户口 公务员老板为重点清查对象

萧辉

2013年01月28日10: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开展重人重户清理工作;据称当地此前户籍管理较松,花钱托关系可办双重户口

新京报讯 (记者萧辉)记者昨日从陕西神木县警方获悉,神木公安局近日开展重人重户清理整顿工作,全面清理双重户口的核查工作,公务员、企业老总、个体老板等成为清查重点对象。

当地要求严查双重户口

《西安晚报》26日刊文称,为进一步规范户政管理工作,加强户口登记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从1月至3月,榆林市公安局将开展重人重户清理整顿工作。

文章称,此次清理整顿工作,榆林市公安局明确了三项措施:一是全面清理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做好双重户口的核查工作。对公务人员、企业老总、个体老板、社会知名人士等人群进行重点核查。对辖区内常年无照片、无变动、无人管理的户口,进行逐一核实。二是全面复核2005年以来办理的外地迁入户口、收养户口、无户迁移“农转非”、补录户口以及户籍登记事项的变更、更正内容等卷宗材料,特别是周边省市迁入的户口,要核查材料是否齐全,户口审批是否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登记手续是否完备,是否办理户口准迁证、迁移证等,注意从中发现可疑户口的问题线索。三是全面核查死亡公民户口应销未销问题。

富豪多个户口“很平常”

龚爱爱一人拥有4个户口,记者昨日在神木当地调查发现,当地人并不觉得稀奇。一知情人士称,当地富豪圈,一人拥有多个户口是平常事。

一知情人士透露,神木前几年户籍管理比较松,花几万元钱托关系,轻易就能办理双重户口,而且这些重户口几乎都是从邻省办下来再转回神木。龚爱爱的两个假户籍是在山西办理转回神木的。“重户口,走的都是真手续,这些在神户是公开的秘密。”

调查

房姐名下企业发生商户纠纷

商户抗议商场扣押货物,管理者称房姐已撤资,尚未办股权变更

新京报讯 (记者萧辉)昨日,神木县爱丽莎购物商场31名商户反映,爱丽莎公司负责人以拖欠房租名义扣押了他们的货物,由此发生纠纷。神木县工商局登记资料显示,龚爱爱曾以“龚仙霞”的虚假身份向爱丽莎购物有限公司投资3525万元,占公司股份一半。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