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银行前台小妹7万元年终奖 银行有规矩不能打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传银行前台小妹7万元年终奖 银行有规矩不能打听

2013年01月28日08:5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曾经被传动辄发几十万元年终奖的银行业,今年再度被传出“前台小妹的年终奖都至少7万元”,让不少年终奖大幅缩水的企业员工羡慕不已。不过,这些消息对银行业内人士来讲,似乎并没任何价值:“我也不知道今年究竟能拿多少。”

  在光大银行总行某部门担任主任的赵鑫向记者介绍,银行的年终奖一般都在春节前一周左右才发,在把钱打到卡里之前,谁也不知道今年的年终奖是多少。“每个人的年终奖都不相同,是按照每个人的业绩给的。”

  刚在交通银行某支行工作一年多的宋柯也在等待第一笔年终奖的到来。“在银行有个规矩,相互不能问工资和年终奖的事,老员工也绝对不会说。我们支行今年排名靠后,可能也拿不到多少钱。”

  虽然年终奖的数额到现在还不确定,但“银行年终奖今年或再涨”的消息已是铺天盖地。有分析认为,尽管去年经济环境并不理想,但银行业利润增幅仍迅猛,年终奖再涨不成问题。但这在某国有银行员工小韩看来,似乎有些不着边际。

  “我上个月工资才发了1000多元,比平时少太多了,真担心还有没有年终奖了。”小韩表示,去年银行利润增速也出现下滑,业绩大不如前,“只要跟以前差不多,我就满足了。”记者 姜樊

(责任编辑:聂丛笑、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