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票开始预订 铁路部门提醒:提前取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春运返程票开始预订 铁路部门提醒:提前取票

2013年01月28日08: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7日)是春运第二天。旅客可以开始预定正月初六也就是2月15号的返程火车票了,铁路部门提醒如果您订票成功可要提早到代售点和车站打印纸质车票。春运人多,千万别临近开车时到车站排队取票,大冷天急出一身汗。

  春运第二天,节前2月5号至8号北京、广州、上海地区去往各地的长途车车票紧张,但部分临客和短途列车仍有余票。

  铁道部信息播报员王华:铁路部门近日对春节假日期间火车票预售期做了适当调整,将原定除夕和初一起售的车票提前两天发售,除夕及初一不发售新票,大家这两天在家也可以安心过年。

  据了解,不少地方出现了网上订票成功,但却未及时领取的情况。上海铁路局通过网上预售1月27日至2月9日车票31.4%未取出,北京地区有4万张未取车票。

  王华:节前是大家出行高峰,也容易造成取票高峰,现在已经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订票并交易成功的旅客,请抓紧时间到取票窗口取票,必免取票及进站高峰的双叠加影响您的出行。(记者郭淼 刘玉蕾)

(责任编辑:聂丛笑、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