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如何理财? 钱少也能让年终奖“钱生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年终奖如何理财? 钱少也能让年终奖“钱生钱”

2013年01月28日13:17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春节临近,市民手中资金日渐宽裕,跨年资金如何理财成为当下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买黄金还是股票,购理财产品还是买基金,今日本报将联合城内理财专家为您出谋划策,让您的年终奖“钱生钱”。

  根据年终奖厚薄量体裁衣

  年终奖有厚有薄,如何投资?每位市民应该根据年终奖的厚薄量体裁衣。“一万元的年终奖需要强制积累财富,建议选择基金定投。”理财师表示,股票低位震荡,可选择70%资金投资股票型或指数型基金,30%资金投资于混合型基金,待股市回暖,可再调整比例,获取收益的同时又可防范风险。如果年终奖有1万到5万,那么便可分批低位购入黄金。剩余资金可用于投资基金。建议其以6:4的比例投资于股票型与债券型基金,面对当前政策不明朗的市场环境,选择风格和行业配置相对均衡、选股能力突出的基金较好。

  而对于年终奖高达10万—50万的人群,理财师认为,“银行短期的票据型产品年平均收益率可达4%左右,起点为5万元,这类人群可将5万投资于此类产品,期限以3~6月为宜。另外10万可投资于银行的信托类产品,投资需慎选,期限一般为一年,还可配置分红型保险来强制储蓄。”

  产品混搭合理安排投资比例

  记者注意到,目前各大银行纷纷抛出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金”,上周不少产品预期收益率再次突破5%。

  此外,不少银行也开始纷纷力推滚动型理财产品。这类产品以1天、7天、14天、28天为一个投资周期,若客户不赎回则自动进入下一个投资周期,且部分滚动型理财产品属于复利型产品,也就是说客户当期的投资收益和本金一起滚入下一周期继续投资。“收益不仅高于一年期定存利率的最高上限,且远高于活期存款10倍,流动性还较强,适合打理跨年闲置资金。”某理财经理表示。

  理财师建议,可将银行滚动型理财产品和固定期限的中长期产品“混搭”,合理安排投资比例。对于资金流动性要求很高、且金额较大的市民,滚动型理财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 胡镪文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