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七成消费者预计物价总水平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调查称七成消费者预计物价总水平上涨

2013年01月31日0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太原:土豆白菜一元钱 商家让利过大年

调查称七成消费者预计物价总水平上涨(网络配图)

尼尔森30日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8点,较上季度上升2点,同比持平。调查显示,与上季度相比,消费者在今后6个月的消费意愿保持稳定,就业和个人经济预期有所上升。70%的消费者预计未来12个月的总体物价水平会上涨。

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表示,尽管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受出口明显恢复、PMI持续回升等一系列积极信号的影响,四季度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企稳回升,发出2013年走势积极的信号。

展望2013年,中国经济在各项政策的拉动下预计将平稳增长,中国政府积极推进的收入分配改革将极大地激发中国潜在的消费需求。

根据尼尔森的调查数据,中国农村消费者仍是最为乐观的人群,2012年四季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季度上升1点至114点。二线和四线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紧随其后,分别上升9点和2点,均达到104点。三线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4点至102点。70%的中国消费者预计未来12个月的总体物价水平会上涨,较上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