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 失业保险金将稳步提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 失业保险金将稳步提高

2013年01月23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失业保险金补贴将跟着物价涨

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 失业保险金将稳步提高(网络配图)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白天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今年我国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地物价水平变动等情况,落实并完善失业保险金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进一步健全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机制,不断提高失业保险金待遇水平。

  人社部日前发布《2013年失业保险工作要点》,明确要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并及时提供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等再就业服务。

  在逐步提高失业保险金待遇水平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推动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落实,确保失业人员按规定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责任编辑:杨迪、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