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节后将首次开行通宵临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京广高铁节后将首次开行通宵临客

孟立  徐金波

2013年02月01日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武汉1月31日电 (孟立 徐金波)武汉铁路局31日发布消息称,为应对春节后2月16日(正月初七)和2月26日(正月十七)前后出现的客流最高峰,京广高铁将首次开行通宵运行临客提高运输能力,届时武汉至广州方向高峰日可提升5000多人的运能。

  据武汉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31日介绍,武汉历来是节后春运的重点地区。2012年,随着京广高铁和沪汉蓉客运专线实现在武汉交汇,中国高铁网络率先在武汉形成了一个大“十字架”,届时前来武汉中转的客流也将激增。

  目前,武汉铁路局已开始电话、互联网预售2月19日(正月初十)的车票,车站、代售点等售票窗口开始预售2月18日(正月初八)的车票。从售票情况来看,尽管京广高铁采取加大开行密度、实施动车重联等诸多措施,但车票依然供不应求。

  根据预测,武汉地区在2月16日、2月26日前后将迎来春运期间的出行最高峰,最高峰每日发送旅客超过60万人,超过去年53.5万人,将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为进一步发挥高铁运输能力,最大限度为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武汉铁路局将在京广高铁线上首次增开通宵高铁临客。

  当天公布的京广高铁通宵临客开行方案,2月14-15日、25日—26日,将加开武汉至广州南的G2555次和G2557次动车;2月15-16日、26日—27日,加开武汉—广州南G2559次、G2551次和G2553次动车,列车大都以16节动车组编组方式运行,单列运送人数都在1000人以上。

  动车武汉始发时间的跨度从19:30至次日凌晨4:40。其中G2551次列车武汉始发时间为凌晨1:10,5:27到达广州南,成为名符其实的通宵临客。

  武汉铁路局此前公布的春运方案显示,今年春运期间该局将发送旅客1550万人次,同比增加169万人、增长12%,增幅是全国铁路客运总量增长水平的2倍以上,将再创客流运输量的历史新高,尽管采取加开临客、采取动车重联、停开部分货车等诸多措施,仍然不能完全满足高峰期间社会需求。(完)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