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长坐高铁“查春运” 大厅观旅客买票(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铁道部长坐高铁“查春运” 大厅观旅客买票(图)

2013年02月01日08:0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工作人员向铁道部部长盛光祖介绍春运情况。

  工作人员向铁道部部长盛光祖介绍春运情况。

  铁道部长坐高铁来汉“查春运”

  昨天下午,在武汉火车站、汉口火车站,一位高个男子不断向旅客、车站人员问话,总共花了一个多小时。他是铁道部部长盛光祖。

  下午3点52分,盛光祖搭乘京广高铁北京西—武汉G513次列车抵达武汉站,在9号售票窗口,有两名女孩问售票员:“(2月)15号到17号去广州的高铁有票吗?”得知没票后,两名女孩失望地离开。一旁的盛光祖听后,脸色很严峻。随行的武汉铁路局负责人说,京广高铁春节后要增开临客,马上开始卖票,每天新增5000张票。

  盛光祖来到老弱病残服务区,得知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首次推行微博预约服务,只要旅客发微博,就有人协助进站,还提供轮椅。盛光祖闻言,脸上露出笑容,称赞:武汉跑在了全国铁路局的前面。

  下午4点40分,盛光祖赶到汉口火车站。在1号售票大厅,他看到退票窗口前队伍比较长,询问一名年轻旅客:“买票方便吗?为什么退票?”这名旅客叫邓稼,今年22岁。他说自己坐1月31日汉口—南京南D3070次列车(下午5点15分开),在网上买的票,很方便,因临时有事,去不了南京,就来退票了。盛光祖说,现在网上能提前20天订票,方便了旅客,旅客退票最好早一点,这样能方便其他没买到票的旅客。

  走出售票大厅,盛光祖第一次走进汉口站地下广场,看到可直通地铁站、长途汽车站,还有铁路售票大厅,他连连肯定,配套很完善,旅客很方便。接着,他又从地下广场,进入汉口火车站二楼的候车大厅,特意走进开水间,看看开水热不热。离开车站前,盛光祖叮嘱武汉铁路局负责人说,春运期间很多旅客首选铁路出行,社会对铁路期望高、需求大,要尽最大努力。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