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售14元法国矿泉水 记者亮身份后2元水现身(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动车售14元法国矿泉水 记者亮身份后2元水现身(图)

2013年02月01日08:0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1月30日,D335列车上销售的40元套餐。制造商称成本20元左右。新京报记者 王瑞峰 摄

  1月30日,D335列车上销售的40元套餐。制造商称成本20元左右。新京报记者 王瑞峰 摄

1月31日,D334列车上销售的15元套餐。新京报记者 王瑞峰 摄

  1月31日,D334列车上销售的15元套餐。新京报记者 王瑞峰 摄

  1月29日,铁道部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我们已要求没有提供价格低廉盒饭的动车等各次列车按要求提供15元以下盒饭,并不能断供,以满足旅客需求。有个别列车没有按照铁道部的规定办,属违反标准的情况。”

  事实上,早在2011年10月13日,铁道部、铁道部政治部发出《关于在全路客运窗口广泛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明确提出要保证旅客列车有2元以下矿泉水、15元以下盒饭等供应,且不得断供。

  1月29日、30日、31日,本报记者选择D355、D334、L417三趟列车,调查“15元以下盒饭和2元以下矿泉水”供应情况。

  1月30日下午4点40分许,记者从北京南站登上D355(北京南-南京南)列车。

  盒饭40元矿泉水14元

  “有需要订餐的旅客吗?”下午5点多,D355列车服务员开始在车厢询问。

  不少旅客询问盒饭价格,“红烧牛肉套餐盒饭,每份40元”,多名旅客纷纷摇头。

  记者询问有没有其他价位的盒饭,“还有30元和15元的盒饭,早就卖光了。”服务员说。

  刘明(化名)跟妻子商量了几分钟,最终买了一份40元的盒饭。

  为了省钱,刘明只买了一份套餐,让妻子先吃,“我尝口菜就饱了。”

  吃完饭后,刘明想买一瓶矿泉水。服务员称,“只有14元一瓶的,从法国进口的水。”

  随后,刘明花6元钱买了一罐凉茶,“喝瓶水都14块钱,还不如喝饮料。”

  记者在9号餐车发现,柜台上只摆放着14元的矿泉水、饮料和一些零食。但大多旅客不会选择价格昂贵的进口矿泉水,多是选择凉茶、乌龙茶。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