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售14元法国矿泉水 记者亮身份后2元水现身(图)【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动车售14元法国矿泉水 记者亮身份后2元水现身(图)【3】

2013年02月01日08:0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盒饭卖不出服务员掏钱补?

  采访期间,D355车次一名餐车服务人员称,15元盒饭的保质期一般只有48小时,“如果我们卖不出去的话,只能自己掏腰包垫付。而40元的盒饭保质期为90天,一般都能卖出去。”

  餐车服务人员说,这种情况也导致,15元盒饭进货少,服务人员更乐意销售40元的盒饭。

  D355列车长刘忠萍表示,餐车服务人员受雇于“华铁旅服”(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餐车的服务运营已委托给该公司承担。

  对于卖不出盒饭需要餐车服务人员自己承担一事,昨日中午,记者乘坐的由青岛开往北京的D334次动车上的服务人员,也表示境遇相同。

  但D355、D334列车服务人员均拒绝透露卖不出去所承担的具体费用数额。

  - 临客情况

  盒饭种类多喝热水困难

  1月29日20点50分,临客L417(北京-汉口)在夜幕中驶离北京站。

  全车18节车厢,大部分乘客是在北京打工的农民工,坐车回河南老家。

  列车上有5元盒饭套餐

  L417列车每节车厢都有一个锅炉,人工烧煤给乘客供暖。

  全车只有5号车厢和3号车厢才有茶炉,车上的热水供应一直十分紧张,排队打热水、泡方便面的人挤在过道里。

  30日早上,快到信阳站时,两个饮水处出现断水。车上一个10个多月的小孩,没热水冲奶粉,饿得直哭,最后,奶奶在餐厅厨房打来热水。

  列车上有5元、10元、15元和20元四种套餐,此外还有每份10元的面条。

  乘客也可在餐车点菜,武昌鱼,西红柿炒鸡蛋,蛋炒饭等。武昌鱼是25元,鸡蛋西红柿20元,蛋炒饭10元一份。

  “乘客喊贵,我们难赚钱”

  对餐车内的饭菜,有乘客抱怨价位高。

  一名列车员表示,餐车饭菜并不是列车定的价。一名餐车师傅说,餐车的工作人员算是代为管理的。按照规定,所有的原材料和设备都要从上面的承包公司购买,“要比自己在外面采购贵很多,质量其实也不是最好的。”这名师傅说。

  “乘客感觉很贵,但我们还是很难赚钱。”一名餐车工作人员坦言。

  一名铁路内部人士介绍,春节期间增加多条线路临客,餐饮公司像竞标一样争取乘客火爆的线路,那这就要看谁出的钱多了。承包公司还可能再次承包给其他人,这样一来,就得卖高价回收承包成本。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