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售14元法国矿泉水 记者亮身份后2元水现身(图)【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动车售14元法国矿泉水 记者亮身份后2元水现身(图)【2】

2013年02月01日08:0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亮身份2元水现身

  在餐车内,记者以旅客身份询问,是否有15元的盒饭和2元的矿泉水。餐车一位姓马的领班说,D355列车上确实提供15元的盒饭,“15元盒饭上货数量有点少,我们这是往返列车,列车在进京方向的时候,15元的饭就已经卖光了。水有2元和6元的,也卖光了。”

  但这位领班拒绝透露15元盒饭的上货数量。

  但记者亮明身份后,餐车服务人员的小推车上,又摆放着2元的矿泉水。对于服务人员之前表示2元水已经售光,餐车领班马女士解释称,“先头那辆小推车的确售光了,这辆小推车是在其他车厢售卖的,2元水是前边车厢剩下的。”

  “40元盒饭成本20元左右”

  在D355动车上,记者购买了一份40元套餐:一份米饭,外加香菇猪肉、牛肉和卤蛋等三份菜,整份盒饭重580克。

  一份40元的盒饭成本有多少?

  昨日,记者致电盒饭制造商杭州冠华王食品有限公司。“40元盒饭成本在20元左右。”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无论是40元盒饭还是15元盒饭,两种盒饭重量其实一样,只不过所用食材和做法有差别。40元的两荤一素,15元的一荤两素,“为了能够提高40元盒饭的保质期,所使用的密封材料成本也比较高。”

  这名工作人员透露,15元的盒饭成本在13元左右,“这个就不怎么赚钱了。按照常规,一趟往返动车,15元的盒饭他们一般订50份,30元的50份。”

  1月30日,D355列车长刘忠萍告诉记者,该车共16节车厢,进京方向载客量较少,“出京方向今日载客700多人。”

  “沿途大站可补充供应”

  1月31日,记者乘坐D334(青岛-北京南)列车返回北京。

  在D334动车餐车,记者购买了一份15元套餐,分量约635克左右,包括一份米饭,鸭肉、素丸子和炖白菜。服务人员表示,除了15元盒饭,还有30元和40元的。记者还在该餐车购买了两瓶水,最便宜的2元一瓶,最贵的水3.5元一瓶。

  D334列车列车长周楠楠表示,他们按照铁路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15元盒饭不断供制,“15元的盒饭供货65份,40元的只有20份,如果中途旅客用餐人数过多断供了,我们在沿途经停的大站,都可以补充上来。”

  在D355和D334列车上,记者发现,两车均没有方便面销售。

  对此,D355列车长刘忠萍表示,动车车厢是全封闭的,如果吃泡方便面的乘客过多,将导致车内空气污浊,气味较大。D334列车列车长周楠楠也表示,方便面残渣过多,列车进京后不久就离京,来不及打扫车内卫生。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