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增速高于GDP成目标 今年调控目标是保持稳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收入增速高于GDP成目标 今年调控目标是保持稳定

张东伟 梁益琴辑

2013年02月01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收入增速高于GDP成目标

  随着政府对民生的重视,对居民收入分配的重视,对拉动内需的重视,如何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成为从中央到地方的重要任务。很多地方都将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地方GDP增速作为发展目标之一,鼓舞人心。

  ——国家信息中心副研究员邹士年说。

  ●大气污染比非典更可怕

  大气污染是跟整个环境,跟外环境、内环境相关的,这个比非典可怕得多。非典你可以逃离,可以隔离,可以采用各种应对的办法,但是大气的污染、室内的污染是任何人都跑不掉的。所以,改进人类最基本的生存环境,是最关键的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

  ●我国粮食供求总量趋紧

  中国粮食自给率已经跌破90%。如果按一个人一年吃800斤粮食计,去年进口粮食相当于养活了1.9亿中国人。虽然我国粮食产量九连增,但是粮食供求总量趋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说。

  ●今年调控目标是保持稳定

  今年北京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稳定市场预期。今年北京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希望能够保持房屋交易量稳定、交易价格稳定。

  ——北京市住建委委员、新闻发言人秦海翔表示。

  (张东伟 梁益琴辑)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