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部长走访证监会 将协力打击各类证券犯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公安部部长走访证监会 将协力打击各类证券犯罪

周栋梁

2013年02月01日10: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1月31日分别走访交通运输部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就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主动征求意见建议。

  在交通运输部,郭声琨仔细考察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路网中心和救助打捞局。郭声琨说,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交通事业发展迅猛,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快速增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交通运输部门为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在实践中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值得公安机关学习借鉴。长期以来,公安部与交通运输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要继承发扬优良合作传统,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共同为推动交通事业科学发展和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作出新贡献。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对公安部长期以来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中国证监会,郭声琨说,中国证监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证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是公安机关的重要服务对象。证券行业专业性强、影响面广,公安机关要大力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各级证券监督管理部门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公安部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证监会的协作配合,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证券犯罪,努力使证券行业朝着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感谢公安机关为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提升打击证券犯罪、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能力与水平。

  走访中,郭声琨多次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陪同走访了交通运输部。(文:周栋梁 来源:公安部网站)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