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手机、计算机和彩电产量稳居世界第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工信部:手机、计算机和彩电产量稳居世界第一

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销售突破10万亿元 达11万亿

孙博洋

2013年02月05日17: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孙博洋)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12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2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突破十万亿元大关,达到11.0万亿元,手机、计算机和彩电产量占全球出货量的比重均超过50%,稳固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

工信部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突破十万亿元大关,达到11.0万亿元,增幅超过15%;其中,规模以上制造业实现收入84619亿元,同比增长13.0%;软件业实现收入25022亿元(快报数据),比上年增长28.5%。

工信部统计称,2012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2.1%,高于同期工业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收入、利润及税金增速分别高于工业平均水平2.0、0.9和9.9个百分点,在工业经济中的领先和支柱作用进一步凸显。

工信部称,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销售产值85044亿元,同比增长12.6%。手机、计算机、彩电、集成电路等主要产品产量分别达到11.8亿部、3.5亿台、1.3亿台和823.1亿块,同比增长4.3%、10.5%、4.8%和14.4%;手机、计算机和彩电产量占全球出货量的比重均超过50%,稳固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