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试点肉菜追溯体系建设提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第三批试点肉菜追溯体系建设提速

本报见习记者 夏妍 发自上海

2013年02月06日07: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2月5日,为做好第三批试点城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按期建成追溯体系,商务部发布相关通知。

  通知提出,抓紧做好前期工作,确保联合采购顺利进行;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严格执行进度安排;做好日常管理,保障追溯体系建设顺利完成。

  与此同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月4日到商务部调研时强调,商务部门和有关部门应密切关注市场和天气变化,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副食品市场供应工作。温家宝总理还表示,建立完善肉菜等副食品储备制度和应急保供预案也极为重要,要适时投放储备。在灾害天气和春节期间,北方大城市要及时投放储备蔬菜。组织销区大城市骨干流通企业到产区采购和调运蔬菜等农副产品,增加节日供应。

  据相关部门人士表示,该通知为做好第三批试点城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做出了明确的指导,并为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按期建成追溯体系奠定了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