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同比普涨超两成 难挡春节出游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价格同比普涨超两成 难挡春节出游潮

赵嘉妮

2013年02月06日08: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蛇年除夕临近,春节小长假已经进入倒计时。记者昨日向多家旅行社了解,今年春节出游价格普遍上涨超过两成,但这并未影响人们的出游意愿,大部分春节团报名已满。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居民出游人数预计将达2.11亿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收入预计将达1267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居民在春节期间出游意愿高达76.8%,大幅高于去年同期的36.5%。

  中国国旅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不同目的地的涨幅也有不同,但“上涨20%肯定是有的”。国旅方面,三亚、海岛游等传统旅游目的地依旧火爆。康辉旅行社负责人昨日也向记者介绍到,由于机票价格的上涨,旅行团报价的整体涨幅可能在30%左右。

  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蛇年春节期间的出境游产品非常火爆,出行人数同比增长二成以上,价格也普遍增长二成。”

  而对于热门线路,春节期间的价格涨幅更大。记者在多家旅行社官网查询价格发现,部分热门线路的涨幅可达50%。三亚5日游,价格从1月底的8000元左右,大幅攀升到2月10日的16000元左右。泰国普吉岛6日游在2月初的价格为10000余元,2月底的价格则是低于7000元。

  在众多旅游目的地中,境外过春节越来越受欢迎。韩国观光公社4日发布预测称,今年中国春节长假期间到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将较去年增加25%,达6.3万人。

  从酷讯旅游提供的数据来看,出发时间截至2月下旬,出境游订单的人数占了春节游客总数的70%。

  而在出境游中,今年最大的亮点是受热门电影《泰囧》推波助澜的泰国。泰国旅游机构近日预计,今年将有大约10万名中国内地和香港游客前往泰国过春节。

  酷讯旅游CEO张海军也对记者表示,从目的地看,赴东南亚特别是泰国的游客今年大幅增长,全国各地有大量包机航线开通。 (记者赵嘉妮)

(责任编辑: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