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今年人民币升值贬值风险共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报告称:“今年人民币升值贬值风险共存”

2013年02月06日11: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巴克莱银行的最新研究报告预测,虽然在基准情形下今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2%,但贬值的风险犹存。

  巴克莱发布的报告指出,由于年内中国经济企稳,且部分因海外量化宽松导致资本流入,人民币在今年年底之前会面临较强的升值压力。但是,日元和新兴亚洲货币走弱,可能在短期对人民币形成贬值压力,考虑到监管层对于金融稳定的忧虑,人民币应不会大幅贬值。

  据悉,人民币对美元今年1月间似有触顶迹象,在创出6.2124元历史新高后,在中间价引导下小幅振荡走弱,昨日早盘报6.2289元。整体市场表现仍以结汇为主,未现跟随其他亚洲货币大幅走贬的迹象。(记者金彧)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