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未进口欧洲牛肉 牛肉类食品待进一步检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深圳未进口欧洲牛肉 牛肉类食品待进一步检查

2013年02月19日10:08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今年1月,瑞典、英国和法国部分牛肉制品中发现了马肉,自消息曝光一个月以来,欧洲“马肉风波”持续震荡,目前该风波至少波及到欧洲16个国家。除此之外,包括乐购、家乐福、沃尔玛在内的不少知名零售商卷入其中。昨日,记者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深圳口岸未从欧洲进口牛肉。

  记者走访家乐福和沃尔玛也未发现从欧洲进口的牛肉。至于进口的牛肉类食品,家乐福超市未见其踪影。沃尔玛负责人则表示,由于进口食品较多,超市将会进一步对其进行检查。

  据悉,今年1月中旬,英国和爱尔兰发现在部分超市出售的牛肉汉堡包中掺杂了马肉和其他肉类,在被检查的27种汉堡中,10种被发现含有马肉,23种含有猪肉。此后,“马肉风波”持续扩大,除汉堡外,其他牛肉类食品也被怀疑掺入马肉。据调查,涉及“马肉风波”的食品来源于英国、法国、波兰、卢森堡、瑞典等多个国家。

  又悉,2月15日,有外电报道称,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的英国超市分支Asda由于在其牛肉肉酱中发现了马的DNA,下架了该肉酱以及来自同一供应商的其他三类产品。本月早些时候,法国零售业协会也称,包括法国欧尚和家乐福在内的零售商已经撤下涉事公司生产的牛肉类食品。

  昨日,记者走访福田沃尔玛发现,该超市销售的进口牛肉产自澳洲。此外,在生肉专区记者并未发现其他产地的进口牛肉,销售人员也表示店内没有进口自欧洲的牛肉。在梅林家乐福,记者见到超市销售的是来自铁岭的国产牛肉,并无进口牛肉。深圳检验检疫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深圳口岸没有从欧洲进口牛肉。

(责任编辑:李海霞、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