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的哥月赚9000元 拼载和绕路避堵是绝招(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杭城的哥月赚9000元 拼载和绕路避堵是绝招(图)

2013年02月19日10:15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杭城一的哥是如何做到月赚9000元的?

嘴巴甜还得心中有地图,拼载和绕路避堵是他的“绝招”

同行认为拼载风险过大,相关部门表示不提倡也不反对

杭城出租车屡次被人吐槽,碰上早晚高峰或是节假日,又或是风景区内,总是很难打到车。而出租车司机们同样也是一肚子怨言,路上太堵,劳动强度大,赚钱不容易。

不过,记者却巧遇了一名快乐的哥,每天的工作时间不长,心情愉快,赚钱也挺多。

这名快乐的哥是浙AT3126出租车的白班司机,姓吴。他每天中午11点上班,傍晚7点后交班,每天只工作8个钟头左右,但赚的钱可不少。好的时候,刨去油费、班费,一个月净赚9000!

□本报记者 吴佳妮/文 黄昕/漫画

在杭州开出租车,如果勤快点,一个月赚6000元, 的确可以有。但吴师傅一月收入近万,这是怎么做到的?记者亲历了一把。

下午4点多,正是打车难的时候,体育场路市体育馆附近,都是招手打车的人,只要有一辆出租车靠边停,不管有没有人下车,都会冲过去好几个人上前询问。

正是这样的情况下,记者坐上了吴师傅的出租车。他的车子上已经坐着个年轻小伙子,记者上车算是拼载。

记者一打开后车门,就被吴师傅叫住了,“你一个人,坐前面来!”

为什么一定要坐前面?似乎看出了记者的疑问,吴师傅笑着回答:“这小伙子马上要下车了,你一个人坐到前面,我后面还可以再带人。”

上车前,吴师傅已经询问过记者的目的地,庆春路红菱新村。记者刚坐定,吴师傅就问:“你平时从这里打到那边要多少钱?说说看?”“不堵一般13块,堵的话15块钱。”吴师傅一听就笑了,“确实这样,我就收你13块钱,不过顺路让我再带几个吧!”

记者细心数了数,从市体育馆到庆春路红菱新村短短20分钟车程,吴师傅一共带了3拨人,包括记者上车前已经在车上的小伙子,一个急着去接孩子下课的妈妈,还有一个急着接人的年轻人。

由于记者和最后一名上车的年轻人不顺路,吴师傅和记者商量:“前面100米就到了,要不你提前下车,我在这里掉头,再少收你一块钱车费?”

这一趟车,记者花销比平时少,吴师傅也赚得翻番,20分钟有近30块钱的进账。按照这样的效率,一个月赚9000块钱,确实不难。

记者亲历>>>

一趟路程赚两份钱

吴师傅向记者坦言,开出租车想要多赚钱,拼载是必须的。不过,拼载要在不触犯相关法规的前提下,这当中有许多窍门。

“有的人觉得开车是机械劳动,不用动脑子,其实不是这样的。”他说,“送乘客到目的地的过程中,通过沟通和交流,大家互相体谅,自然就能心情愉悦地赚到钱。”

经验一:

主动同车上乘客套近乎

“我对上车的乘客都很热情。”吴师傅说,“只要有人上车,就主动招呼。”

吴师傅碰上年轻女子就喊“姑娘”,碰上男的就叫“小伙子”,嘴巴可甜了,脸上的笑容也不断,给人第一印象就是相当和气。

吴师傅聊天的话题也很广,如果是外地人上车,就聊一聊杭城特产,如果是在本地上班的人,就聊聊各地风俗。而做这些事所有的目的,就是让乘客同意拼载。

“聊得气氛好了,我就提出来能不能顺路带一个,一般人都不会拒绝。”吴师傅说。

 

(责任编辑:李海霞、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