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严查旅游高回扣事件:潜水企被行政处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三亚严查旅游高回扣事件:潜水企被行政处罚

尹海明

2013年02月19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三亚2月18日电 (记者 尹海明)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三亚旅游高额回扣”事件,三亚市政府新闻办18日向媒体通报称,对涉案潜水企业的查处已进入行政处罚程序,对涉案的两家水晶店的调查仍在继续。两名出租车驾驶员因拿回扣被出租车公司解除合同。

  三亚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16日先后对媒体曝光的世纪昌源水晶店、海润水晶店和德贝潜水公司突击检查,同时还对全市其他24家旅游购物店、潜水公司等旅游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据三亚市政府新闻办介绍,目前有相关证据初步表明三亚潜水技术培训中心(德贝潜水)给导游回扣,涉嫌商业贿赂行为,三亚市工商局已于2月18日向其发出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该案的查处已进入行政处罚程序。对世纪昌源水晶店、海润水晶店继续调查取证。

  三亚市新闻办在通报中表示,三亚下一步将采取规范“公对公”协议佣金结算制度、在旅游行业中开展法制宣传警示教育、开展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等多项措施重点治理旅游行业商业贿赂问题。此外,将加强对出租车司机欺客、宰客、拿回扣等违规行为的专项打击整治,建立出租车驾驶员“黑名单”库,要求企业不得录用被列入“黑名单”的驾驶员。

  2月15日媒体报道海南特别是三亚旅游高额回扣问题后,海南省和三亚市当局高度重视,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蒋定之等要求三亚就此问题积极作出回应,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完)

(责任编辑:李海霞、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