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春运日记:高速勿疲劳驾驶 归心似箭要注意安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月23日春运日记:高速勿疲劳驾驶 归心似箭要注意安全

人民网记者 吴晓琴

2013年02月23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作者:吴晓琴

春节的气息逐渐离我们远去,但此次春运第一次自驾回家仍使我记忆犹新。表哥在北京刚买了车,考虑到嫂子怀孕,不能挤火车或坐飞机,于是决定自驾回家。但北京到江苏南通1千1百多公里,路途遥远,大概需要13个小时。表哥做了个大胆的决定,让我和他轮班开车。平时虽然偶尔借他的车开短途,但真正上高速开还是头一次。但是由表哥一个人开又太疲劳,我便不得不答应下来。

虽然免去了抢购火车票的艰辛,但出发之前仍然一度担心高速路会因为节假日免费的政策而拥堵。好在大家都有了十一假期期间拥堵的教训,选择出行的时间也都明智了很多,没有造成明显的高峰时段,一路上并没有遇到特别拥堵的路段。

但是我仍然十分小心的驾驶,不敢有半点怠慢。一路上只遇到一起车祸,两辆车应该是超车的时候发生了碰撞。但随后的车流在交警的疏导下很快的绕路行驶,也并没有造成大面积拥堵。一路上精神紧绷,我开2-3个小时就非常累,只能换人。不敢疲劳驾驶,在高速路上,哪怕一秒钟的头脑空白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

就这样,我们频繁的换开了好几次,终于跑完了1千多公里的路程。一路上看窗外景色变换,北方的枯木渐渐变成南方的绿树,小水塘也多了起来。当车子下了高速路口,驶进市区之后,我的一颗悬着的心才逐渐落了下来。

总的来说,此次自驾体验还是不错的,没有遇到传说中的大拥堵。而回家的费用也因为高速节假日免费而省下了一大笔。如果我们3个人都选择坐火车的话一共得1600多,而现在一辆车从北京到南通大约花费油费700多,省下了900多元。终于享受到了高速免费政策带来的好处。

据媒体调查,目前还有许多暂未回京的人们,预计元宵节前后将会出现返京高峰,届时,高速上的车流会大幅度增长。在此,呼吁车友们自驾时一定不要疲劳驾驶,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张文婷、蒋琪)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