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春节境外奢侈品消费85亿美元 同比涨1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人春节境外奢侈品消费85亿美元 同比涨18%

胡笑红

2013年02月24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世界奢侈品协会昨天发布报告称,2013春节期间一个月,海外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为162亿美元,其中中国人在境外奢侈品消费累计达85亿美元,相比去年的72亿美元增长了18%。

  欧洲成扫货主战场

  世界奢侈品协会昨天发布“2013中国春节华人海外奢侈品消费统计报告”称,2013年1月20日-2月20日,中国人在境外的消费总额达到85亿美元,其中51%的花费在欧洲,约43.35亿美元;而中国人的消费占到了欧洲奢侈品市场同期销售总量的65%,主要消费区域集中在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士四个国家,主要消费目标为名表、皮具、时装、化妆品香水,其中名表消费比重较大。

  另外,港澳台也是国人消费的重点区域。2013年1月20日-2月20日,中国人在港澳台的奢侈品消费约为19.55亿美元,占港澳台地区同期奢侈品市场销售总量的87%。

  内地消费大幅下挫

  世界奢侈品协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1月20日-2月20日,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总额为8.3亿美元,小于同期境外奢侈品消费总额的1/10,相比2012年春节17.5亿减少了9.2亿美元的销售额,销售下跌近53%,达到5年以来的最低点。

  价格成重要原因

  该协会昨天还公布了春节期间出境消费奢侈品人群心理访问调查,价格成为国人境外购物的主要原因。在受访者中,认为在境外购买奢侈品价格比境内具有优势的占93%;认为在境外购买奢侈品货源比境内样式更多,挑选余地大的占85%;认为在境外购买奢侈品不会买到仿冒品,消费更塌实的,占65%。

  相关

  Gucci今年将在华停开新店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由于奢侈品牌国内消费下滑,据外媒昨天报道称,奢侈品集团PPR主席、首席执行官弗朗索瓦-昂利·皮诺日前表示,2013年将停止古驰(Gucci)品牌在中国的门店扩张。

  除了古驰品牌外,路易·威登日前也放出信号,称将不会在中国二、三线城市继续开店。与此同时,英国老牌博柏利(Burberry)、世界三大奢侈品集团之一的历峰(Richemont)都声称要放缓在中国的扩张。

(责任编辑:薛白、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