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鸡肉安全困扰 肯德基在华淘汰千余鸡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受鸡肉安全困扰 肯德基在华淘汰千余鸡舍

王彤

2013年02月25日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著名快餐企业肯德基25日在北京宣布,联合所有25家供应商淘汰了千余个风险相对较高的鸡舍。

近一段时间以来,肯德基被爆出在华销售的鸡肉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引起各方关注。受此困扰,25日肯德基在京举行“雷霆行动”新闻发布会,宣布通过六大行动全面强化已有的鸡肉供应商管理体系,保障鸡肉供应安全。

肯德基将这六大行动命名为“雷霆行动”,涵盖源头供应商管理、企业自检流程重新设计和信息公开化三个层面。六大行动包括:加速淘汰具有潜在风险的鸡舍;做好鸡肉供应商的优胜劣汰;扶持新型的养殖模式;加强检测;加强与政府沟通;做好公众告知。目前各项行动都已在进展当中。

肯德基表示,雷霆行动是对此前“鸡肉事件”所反映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后做出的重大举措,希望借此打造科学全面的鸡肉安全防护体系。

据了解,淘汰千余个风险较高的鸡舍是雷霆行动中最重要的部分,其数量约占其总量的十分之一,但肯德基方面强调,这千余个鸡舍给肯德基的鸡肉供应量远远低于10%。

就鸡肉安全问题,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首席执行官苏敬轼表示:错在违规用药,鸡无罪。他认为,中国肉鸡业的规模化和企业化经营程度虽然已经很高,但不可讳言,仍然达不到先进国家的水平。据苏敬轼介绍,经过此轮淘汰,现在留下来的鸡舍相对条件较好,也比较容易管理。(财经专线)

(责任编辑:孙博洋、吕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