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投资移民激增 外国的月亮真的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对外投资移民激增 外国的月亮真的圆?

2013年02月26日09:5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八成一线奢侈品牌涨价

  【中国对外投资移民激增】

  最新发布的《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显示,中国正在经历第三次大规模海外移民潮。这份报告的主编之一、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表示,最近三年中国人经由投资移民致150亿美元流失海外。

  评:外国的月亮真的圆?

  【外国投资者重返希腊】

  据媒体报道,2012年下半年,外国资金流入希腊股市1.09亿欧元(1.44亿美元),今年1月再流入2760万欧元。受此推动,希腊股市去年大涨33.4%,成为欧盟表现最佳的股市。年初至今,希腊股市再涨10.51%至1003.2点,虽然与此前高点6355点仍相去甚远,但已开始好转。

  评:这要是A股多好。

  【外资运动品牌卷入关店潮】

  德国运动品牌彪马日前宣布将关闭90多家不盈利店铺。去年四季度,彪马亏损额高达5680万美元。分析认为,迫于市场增长减速的背景以及提高整体利润率的压力,未来关店潮将继续蔓延至整个体育用品行 业。此外,电子商务大举压境也成为渠道改革迫在眉睫的另一诱因。

  评:实体店越来越难。

  【约八成一线奢侈品牌调价】

  近日,在香奈儿、宝格丽、迪奥、路易威登等11个一线国际品牌中,约八成上调了价格。高端化妆品依旧是“涨”潮中的领头军,最高涨幅达到30%左右。

  评:好在不是必需品。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