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鸡门迫肯德基关千座鸡舍 洋快餐陷信任危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药鸡门迫肯德基关千座鸡舍 洋快餐陷信任危机

2013年02月26日09:5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药鸡门”已经过去了近3个月时间,但消费者心中的顾虑并未散去,为了扭转消费者心目中形象,昨日肯德基对外通报了其进展中的“雷霆行动”,称从去年11月至今肯德基已关闭淘汰千座具有潜在风险的鸡舍,并同时加强了对供货管理体系的监管。

  去年11月23日,“药鸡门”挑动了亿万国内消费者的神经,肯德基与麦当劳的大供货商山西粟海集团被曝出速成鸡用饲料和药物喂养,洋快餐陷入巨大的信任危机,门店客流量一度直线下降,虽然其后肯德基、麦当劳反复澄清,并宣布展开大范围自查,但消费者疑虑迟迟未去。

  昨日肯德基公布的相应信息是“药鸡门”后洋快餐首度详细披露自查细节。肯德基称,从春节前就展开的“雷霆行动”共包括6项措施,涵盖源头供应商管理、企业自检流程重新设计和信息公开化三个层面。其中,“加速淘汰具有潜在风险的鸡舍”在农历新年前已经展开,肯德基联合所有25家供应商淘汰了相对风险较高的千余鸡舍,对于具有一定资格的养殖户,肯德基和供应商将给与相应扶持措施。

  对于“鸡肉事件”中暴露出来的检验流程问题,肯德基提出了“加强检测”的行动,改进对供应商抽样复检的方式,提前在供应商出货前完成,避免问题产品进入百胜物流体系。此外,肯德基还特别强调了信息的公开透明,其表示不但将加强与政府沟通,定期通报最新状况,还将做好公众告知,在官网上公布最新检验情况。

(来源:北京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