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公司“变身”事业单位 颁发证书三部委认证?(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独家

离岸公司“变身”事业单位 颁发证书三部委认证?(图)

2013年02月27日04: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中国担保协会正门拍摄的办公地点内部      摄影:人民网记者 章斐然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章斐然)“你们是骗子协会!民政部的备案你们拿出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教授直指协会负责人,厉声质疑,继而愤然离开会场。

这一场景发生在“全国P2P行业规范管理指导意见论证会”上。该论证会是不久前由中国担保协会在北京举办召开的。

中国担保协会并无民政部备案,是一家注册在香港的离岸公司。人民网财经记者以入会咨询的名义拨通了中国担保协会的电话,接线的徐姓工作人员表示协会为“事业单位性质”。2月25日人民网财经频道名为《离岸公司“变身”事业单位 游走监管“空白地带”》的调查稿件报道了其具体的“包装”过程和疑点重重的会员服务。

该协会提供收费的注册担保风险管理师培训服务,培训费用为2990元/人,协会网站宣称统一开具培训费发票。协会声称合格学员可获得三本证书,其中一本具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教育部三部委的授权认可。

一家无民政部备案的香港离岸公司是否具备部委认证的职业能力测评的资质?人民网财经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证书具备的全国认证效力存疑。

系列报道:

中国担保协会实为离岸公司 游走监管“空白地带”(图)

 

(责编:杨铁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