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院驳回三星诉苹果侵权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日本法院驳回三星诉苹果侵权案

冯武勇

2013年02月28日20: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28日驳回了韩国三星电子公司针对美国苹果公司的侵权赔偿诉讼请求,同时驳回三星要求暂停在日销售iPhone等苹果产品的请求。

三星电子在诉状中声称,苹果公司的iPhone、iPad等四款产品采用的数据通信相关技术侵害了三星电子的专利。对此,东京地方法院28日裁定,iPhone3GS等两种产品不涉及专利侵害问题;而iPhone4等两种产品采用的相关技术尽管属于三星电子专利范围,但这一专利已经成为手机业界标准,三星电子承诺向业界公平授权专利使用许可,却未能对希望获得授权的苹果尽责。

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的专利诉讼战在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国展开,涉及50宗以上诉讼。在日本,包括触摸式操作技术在内,两家公司卷入了十多起诉讼案,这是日本法院下达的第二宗裁决结果。

去年8月,东京地方法院驳回了苹果诉三星电子侵害其数据同步技术专利的诉讼请求。

(责任编辑:孙博洋、吕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