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鼓励保险经纪公司创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保监会鼓励保险经纪公司创新

2013年03月01日17: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吴雨 李文卉)中国保监会1日发文,鼓励保险经纪公司充分发挥优势,拓宽保险覆盖面,推动保险产品开发,改进保险服务体系,有效满足保险消费者需求。

  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发挥保险经纪公司促进保险创新作用的意见》指出,保险经纪公司是推动保险创新的重要力量,应鼓励保险公司与其积极合作推动保险创新,尊重和体现其推动保险创新的劳动成果。

  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在使用保险经纪公司单独开发或者联合开发的保险条款、保险产品时,应当在向监管部门报备产品时予以阐明,可以在保单上进行专门说明或者明确标示。特别是保险经纪公司提出合理要求的,保险公司应当尊重保险经纪公司的意愿。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经纪公司在体现价值的过程中实现了成长和发展,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已经成为全社会风险管理的重要力量。进一步发挥保险经纪公司的作用有利于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化解保险需求与供给之间的矛盾,增强保险市场活力。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