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2月CPI涨幅或破“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机构预测2月CPI涨幅或破“3”

2013年03月04日06: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顾梦琳)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今年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本周六公布。昨天多家机构预测,2月份CPI同比增速在3%左右,在1月由于基数原因出现暂时性回调之后又因春节因素推动出现大幅反弹。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2月份通胀水平上涨较快,主要是春节效应影响,预计2月份CPI同比增速约为2.9%,波动范围在2.8%至3%之间。潘向东指出,“虽然春节过后一个星期的农产品价格下降较快,抵消了年前一部分物价,但是总体上食品价格仍然上涨。而非食品价格方面,春节期间旅游和家庭服务价格上升,大量消费也带动了衣着和交通等价格上升。”2月份通胀水平上涨较快,物价上涨仍然以食品为主,但非食品价格上涨也不容忽视。

此外,许多机构对2月CPI的增速做出了从2.7%到3.3%不等的预测。其中海通证券预测2月CPI同比增速为2.7%,为预测中的最小值;而瑞银证券预测2月CPI涨幅为3.3%,为预测中的最大值。 

(责任编辑:杨铁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