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取消2500余户经适房资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郑州取消2500余户经适房资格

刘金辉

2013年03月05日17: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5日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自2010年实施动态管理以及车辆户籍核查制度以来,共有2536户家庭被取消了经适房购买资格,11743户家庭被取消了廉租房保障资格。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房价的上涨,经适房与商品房的价格差距逐渐拉大,经适房成了“香饽饽”,一些人通过虚报住房、假报收入、一人多户、甚至假离婚等手段骗取经适房资格,更有一些公职人员利用手中的权力倒卖经适房,于是出现“开着宝马住经适房的现象”。

2010年4月,郑州市开始施行新的经适房管理办法,逐步建立了经适房退出等动态管理机制和车辆、户籍核查制度,之后又形成了由住房保障、民政、公安、社保、地税、金融、工商、证券、公积金等9个部门组成的保障房联合核查机制,严厉打击骗购行为。

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审查机制将对全市所有享受过保障房的家庭进行审查。并严格做好公职人员申请家庭审核把关工作,要求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或法定代表人必须对申请人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把关,并签字后加盖单位公章。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已经有4万户家庭取得经适房购房资格证,还有8545户新提交经适房申请的家庭。其中,已经有13000多户居民轮候到经适房。

郑州市房管局表示,目前正加快建立保障房项目电子楼盘表,对所有未售的经适房房源实施销控管理,凡经审查后因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而退出的房源一律面向社会公开供应。

(责任编辑:孙博洋、吕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