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继续跟踪三一状告美国政府事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陈德铭:继续跟踪三一状告美国政府事件

2013年03月06日07:23        手机看新闻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正在关注和跟踪三一重工起诉美国政府一事。美国还没有法院表示要正式受理,商务部将继续跟踪事件进展。对于今年出口形势,陈德铭没有回应。

  2012年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签发行政命令,禁止三一集团关联公司罗尔斯在美国俄勒冈州一军事基地附近兴建4座风力发电厂。这个项目之前也曾遭遇“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禁令。为此,罗尔斯公司去年9月12日把“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告上法庭,10月1日又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区法院递交诉状,把奥巴马追加为被告,并向法院递交要求法院加快审理此案的动议。

  对此,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说,三一重工状告美国政府一事,这是一个企业和一个境外政府的关系。中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按照法律规定正在进行关注和调查。他同时指出,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定,在企业受到损害时,如果三一重工向商务部提出,“我们会如实地尽政府的义务为他们提供服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