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国:支持民资进社会养老体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李立国:支持民资进社会养老体系

2013年03月06日07:23        手机看新闻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支持鼓励社会资金进入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其优惠政策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其一,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其二,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对社会力量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进行一次性投资和在日常运营上提供补助;其三,对养老机构建设,在用地上和使用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上实施优惠政策。

  李立国还表示,我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包括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机构养老服务等各个方面。目前,机构养老服务已经达到了每千名老人有20张床位的标准,下一步要在2015年年末以前,达到每千名老人有30张床位的水平。为此,我国将加大投入,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养老服务的建设,加快发展社会养老服务的步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